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1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父亲节为爸爸做道家乡菜

看看北仑这对消防父子的温情一刻

    

    

    

    

    记 者 徐 欣

    通讯员 林肃方 赵敏翘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北仑,有这样一对消防父子用实际行动上演“父子情”。父亲节来临,大碶消防救援站的张轩源亲手做了道菜,送给在柴桥消防救援站工作的父亲张国余。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张轩源想亲手做两道父亲爱吃的家乡菜作为礼物,表达对父亲的感恩之情。在母亲的帮助下,从切菜到烧制,张轩源细心、耐心地进行着每一步,为了让菜更加有家乡的味道,他特意让妈妈带了云南土蜂蜜,用蜂蜜代替白糖入菜。

    热气腾腾的红烧肉、色香味俱全的番茄炒蛋,沉甸甸的保温桶里装着的是平日里对父亲难以言说的爱。揭开盖子的那一瞬间,张国余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地团聚在了一起。面对镜头,张轩源的父亲节祝福十分简单,希望父亲每次出任务都能够平安归来。在无数个生死时速的紧要关头,父子之间连着的那根线始终是他们内心深处最放不下的牵挂。

    一年半前,18岁的张轩源从云南曲靖来到北仑大碶消防救援站担任战斗员,小身板穿起厚重的战斗服,变成百姓安全的“守护神”。张轩源在队里刻苦训练,体能综合成绩名列前茅,下队后处理过数百场大大小小的火灾。儿子入队后9个月,父亲也跟随着儿子的脚步来到了北仑,目前在柴桥消防救援站担任驾驶员。“想到我和儿子一起在这边,觉得很踏实,我们一起并肩作战,守护一方平安!”

    “我非常支持张轩源为父亲做菜的想法。”大碶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张烈沥说,“这体现了战友情、父子情。平时消防员执勤任务繁重,父子俩聚少离多,通过这样一种形式,有利于他们之间增进感情,也可以让他们更加安心地在这里工作,守护一方平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