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0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首次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考核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鲍婷)《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布实施后,家庭教育成为时下热点。前天上午,鄞州区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考试在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开考,74名考生参加了考试。据悉,这是我市首次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考试。

    “我学的是教育学,对家庭教育指导比较感兴趣,希望进一步提升和检验自己在这方面的职业技能。”一名考生这样告诉记者。此次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实行全市统考模式,采取闭卷考试方式,考试时间100分钟,满分100分,60分以上者为合格。

    记者了解到,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是指运用家庭教育学、教育学、心理学及相关学科的专业知识,遵循家庭教育指导原则,向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提高家长家庭教育水平,改善家庭教育环境,帮助儿童健康成长的执业的能力。

    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的申报条件与其他专项职业能力有所不同。申报初级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资格,需有社会学、教育学或心理学等家庭教育相关专业学习经历或两年以上家庭教育指导相关实际工作经验,经过本职业初级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

    根据《宁波市2022年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目录(标准)》,符合补贴条件的个人,经培训获得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可在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的补贴申报期,登录宁波职业培训公共服务网在线申请职业培训补贴,补贴标准为600元/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