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1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身为浙江人,我们倍感自豪!”

宁波代表团代表为省党代会报告点赞

    

    

    

    

    本报杭州电(记者黄合 徐展新)“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感觉到满满激情和干劲”“身为浙江人,我们倍感自豪”……昨天上午,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正式开幕,宁波代表团参加此次党代会的代表认真聆听了袁家军所作的报告,纷纷为这份干货满满、成色十足的报告手动“点赞”。

    创新驱动,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宁波海上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叶宁表示,这些年企业的高速发展得益于浙江、宁波的创新环境和人才政策,此次省党代会报告中关于加快海洋强省建设、深入实施科技兴海战略的提法,更是让其对企业的未来充满期待。“我们将站在更宏大的战略高度,继续做好海洋渔业数字服务平台,以数字化引领渔民朋友共同致富,携手为浙江‘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推动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打造新时代文化艺术标识。余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小贤表示,报告中提到了加强河姆渡遗址的保护利用以及扩大阳明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影响力,这些“文化名片”是属于浙江的宝贵财富,更是余姚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无价瑰宝。“在中华文明的传承发扬方面,我们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接下来我们将加快推进河姆渡遗址申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我们也将乘着王阳明诞辰550周年的契机,举行一系列文化活动,争取将阳明文化发扬光大。”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报告里为法治政府建设勾画的蓝图,也是会议期间我准备发言的方向。”鄞州区法院邱隘人民法庭副庭长黄文娟表示,作为一线法律人,她在报告里一口气找到了20多个“法治”,感到非常自豪,也感到使命在心、重任在肩,“结合实际工作,我将从办案模式创新、数字赋能、共建共享等方面着手,努力提升基层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办实每件事、赢得万人心’,我从报告里听到了省委、省政府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意志和决心。”海曙区广安养怡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刘建丽坦言,作为浙江人民的一员,感到非常开心,特别是报告里明确提出要聚焦“一老一小”问题,描绘了共同富裕大图景下老有所养的幸福场景,更让其感到温暖和幸福,“相信浙江的明天会更好,浙江老百姓的生活会更幸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