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盛莫路站无牌三轮车整治初见成效

当地群众希望开通微公交,增设共享单车、公共自行车点位

交警队员冒雨执法,查扣无牌三轮车。
(仇龙杰 摄)

    

    

    

    

    

    

    本报讯(记者仇龙杰)昨天,记者回访地铁1号线盛莫路站、东环南路站发现,周边原本来往不断的电动三轮车已经难见踪迹。

    5月31日,有网友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发帖反映,鄞州区邱隘镇盛莫路地铁站口一度得到整治的无牌电动三轮车载客问题又死灰复燃了。

    这一问题于6月11日经宁波日报报网端曝光后,鄞州交警大队迅速采取措施,由属地盛垫中队加强邱隘、五乡几处地铁站周边的巡逻力量,并联合其他部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走访中,记者恰巧碰到交警在冒雨执法,查扣无牌载客的电动三轮车。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鄞州大队盛垫中队王勤告诉记者,媒体报道后,他们立即对辖区地铁口周边进行实地调查。自6月12日起,他们通过道路巡逻和城管等部门共同参与集中整治行动,查扣无牌电动三轮车和人力三轮车30余辆,无牌三轮车载客现象有所好转。

    他表示,下一步盛垫中队将加强日常巡逻,联合多部门持续开展整治。同时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市场监管工作,堵住无牌电动三轮车的销售源头,同时优化公共交通和共享交通工具,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短板,让无牌电动三轮车失去市场。

    走访期间,记者注意到,两处地铁站周边都未设置公共自行车点位,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动自行车也是少得可怜。对此,周边不少居民出行不便,意见不小。

    “如果我在地铁站旁租用一辆小遛,整个邱隘镇范围内,不管是小区还是菜市场、超市,都没有停车归还的点位。”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邱隘镇道路狭窄,车辆通行不便,平时出行特别是雨天,最便捷的方式就是搭乘三轮车。“去中心城区,就觉得很方便,各种共享单车、公共自行车点位非常多,车子也随处可见。骑上车很快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价格便宜还方便,这样的情况很少会有人去打车。”张女士希望政府部门可以增设一些连通村镇的微公交点位。同时效仿中心城区,在一些村口、菜市场、小区、超市的周边关键位置,增加共享单车、电动自行车点位,并加大投放量,以方便市民出行。

    鄞州区和邱隘镇相关部门将有何举措?记者将继续跟进。

    发现身边问题,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