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动甬港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甬同心·港澳汇”—— 同心共富·庆回归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何峰 许天长)昨天下午,市委统战部举行“甬同心·港澳汇”——同心共富·庆回归活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回顾甬港交流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浓厚甬港两地亲缘、商缘、地缘联系,广泛凝聚香港“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力量,共同推动甬港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和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

    本次活动以现场和线上方式举行,并通过腾讯会议和甬派客户端进行视频直播,市政协港澳委员、顾问,香港宁波同乡会、香港甬港联谊会、世界中华宁波总商会、香港宁波校友联合会、香港各区(县、市)同乡社团等的人士在线上参加。

    香港立法会原主席范徐丽泰视频连线分享了“香港回归25年的变与不变”,香港宁波同乡会会长李本俊、香港环球教育集团总裁包文骏、香港宁波校友联合会会长宋凌杰等分享了个人感悟。大家表示,将继续为甬港两地的繁荣和交流积极贡献力量。

    活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同心共富结对仪式,香港各区(县、市)同乡社团与我市各区(县、市)推荐的1个村(社区)进行结对帮扶。甬上港人联盟也在活动上成立授牌,该联盟将为在甬创业、就业、置业、学习、生活的香港同胞搭建联谊交流、合作发展的平台。

    宁波与香港血缘相亲、文缘相近、商缘相融,两地交往历史源远流长、成果丰硕,日益密切的甬港交流合作为宁波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截至目前,宁波港资企业已超过7000家,实际使用外资超过300亿美元。宁波和香港的共同繁荣、共同进步,已成为内地与香港创新合作的实践样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