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代表团认真审议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

在“两个先行”的时代号角中砥砺奋进 交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的高分答卷

    

    

    

    

    

    本报杭州电(记者徐展新 黄合)连日来,参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宁波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省委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提出意见建议。

    华伟代表说,报告政治站位高、把握方位准、主题主线明、使命担当强,当中有很多宁波元素、宁波符号、宁波标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宁波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宁波将奋力肩负起我省推进“两个先行”的使命担当,加快提升港口硬核力量,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共建现代化大都市区。

    郑敏强代表说,报告对“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作出系统部署,我们要充分发挥人才集聚引擎、创新驱动引擎、助力共富引擎的作用,以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城市和人才首选地、创新策源地、产业集聚地为关键布局,为打造“战略支点”作出更大贡献。

    叶怀贯代表说,报告回答了怎样全面推进“两个先行”的战略和战术问题,必将激励和引领全省上下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奋勇争先,共同实现美好蓝图。宁波市纪委监委将围绕“两个先行”履职尽责,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现代化水平,为“两个先行”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沈敏代表说,听了报告深感信心更足、认识更深、方向更明、担子更重。鄞州要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助企纾困政策,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以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为关键抓手,充分发挥“两只手”的作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金彦代表说,报告是高举旗帜的政治宣言、开创未来的科学布局、浙江精神的精彩呈现。我们要聚焦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奋力建设城市文明新典范,奋力构筑精神富有新形态,奋力打造文化繁荣新样本,全面建设更加开放、更富活力、更显温度、更有影响力的全国文明典范之都。

    林坚代表说,报告充分体现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要聚焦制造强省、质量强省建设,聚力创新突破、产业提级、开放带动,全面增强全球影响力、智造引领力、创新驱动力、生态吸引力、示范带动力。

    潘银浩代表说,报告描绘了“两个先行”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实现路径,激发了奋进动力。要围绕推动宁波舟山共建海洋中心城市,突出统筹谋海、城市向海、以港兴海、科技强海、开放活海,以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更高质量,交出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高分答卷。

    林雅莲代表说,报告充分体现政治高度,彰显发展速度,标明目标刻度,充满实干力度,饱含民生温度。镇海区将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建设科创强区、品质之城的生动实践,切实扛起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的重任重责,为大局全局多作贡献。

    代表们还围绕打造新材料领域人才高地、先行先试推进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建设“医学高峰”、擦亮“奥运冠军之城”品牌、深化城乡现代社区建设等进行热烈讨论,并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