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疫情 稳经济 保安全

市纪委市监委部署开展专项督导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甬纪轩)“你们是否清楚当前有哪些惠企助企政策?”“各类惠企助企政策落实情况怎么样?”昨日,在宁波惠康国际工业有限公司、数字经济产业园三期在建项目、宁波复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聚焦稳链纾困助企和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企业面临的难点痛点堵点,市纪委市监委负责人带队的督导小组仔细询问、详细记录。

    据悉,为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日前,我市制定专项督导工作方案,由市纪委市监委牵头,根据工作需要抽调相关职能部门的专业人员共同参与,对各区(县、市)、市直部门和功能园区等开展综合督导,监督“八大攻坚行动”全面落实情况。

    专项督导方案围绕“八大攻坚行动”,明确了对应的监督重点。如围绕实施稳企业强主体攻坚行动,重点监督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突出问题,加大减负降本力度、服务企业力度和主体升级力度,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等情况;围绕实施畅循环稳工业攻坚行动,重点监督落实全国统一通行证机制,全面取消对来自低风险地区货运车辆的防疫通行限制,全面推广“产业一链通”重大应用,建立稳链固链畅链“白名单”动态管理机制,扶持重点行业,确保工业运行在合理区间等情况;围绕实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攻坚行动,把监督保障重点外贸企业生产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出口政策支持,加快外资结构调整和引进力度,坚持稳存量抓增量,做好消费“回补”承接工作,提振大宗消费,发展新型消费,促进即期消费等情况。

    方案还明确,各督导小组要重点做到“五查五看”,即查重大项目建设是否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看项目落地执行力;查各地是否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的政策帮扶,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看政策时效度;查政策是否存在材料多、耗时长、多头跑、兑现难等问题,看政策兑现便利度;查助企政策是否“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看政策宣传知晓度;查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和工作作风,看“八个绝不允许”执行情况。

    各区(县、市)按照部署要求,因地制宜积极行动。鄞州、余姚等地对涉企部门、市场主体、重大项目等开展走访,及时发现和督促纠正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护航中小微企业发展;海曙、北仑等地探索“监督+服务+项目”模式,依托“亲清管家”团队,用好“企业烦恼指数”助力企业纾难解困;江北下发“六督六禁”明确监督重点、强调纪律要求,确保推动稳链纾困助企和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