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姚市委“一把手”亮相“党代表通道”

以生动的县域实践发出“宁波制造”最强音

    

    

    

    

    本报杭州电(记者黄合 徐展新)“余姚是全省的工业大市,也是浙江布局‘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的重要一子。近年来,余姚始终坚持工业立市不动摇,制造业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在去年全省工业大县(市、区)综合评价中,位居第七。”

    昨日下午,省党代会代表、余姚市委书记傅贵荣作为6名发言代表之一,来到浙江省党代会第二场“党代表通道”,走到中央、省市媒体的聚光灯前。5分钟左右的发言,他将余姚建设长三角南翼高端制造基地的着力点娓娓道来,底气十足的背后,是“宁波制造”数十年磨一剑的积累和沉淀。

    “我们有家企业叫江丰电子,其攻克的一项核心技术,在全球领先制程5nm技术节点实现量产,彻底改变了我国溅射靶材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我们的光电信息产业,以龙头舜宇系8家企业为例,去年完成工业总产值近400亿元,完成规上工业的增加值近105亿元,拉动GDP增长0.13个百分点。”

    “我们的中意宁波生态园,目前已纳入浙江重大战略平台——前湾新区,预计到2025年,园区要成为整车制造、新材料、生物医疗等先进制造业集聚地,力争实现产值850亿元。”

    ……

    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一个个翔实的数据,为余姚推动“工业大市”向“工业强市”的转变提供了生动注脚,也用可见可感的县域实践向世界发出了“宁波制造”的最强音。

    傅贵荣表示,省党代会报告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花了大量笔墨,充分体现了省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重要论述精神的坚定自觉,充分体现了一以贯之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也为余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路径、明确了主抓重点。

    作为党委政府,余姚将从创新提能、集群提升、平台提强、服务提质四个方面持续精准发力,特别是重点打造光电信息、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新材料等八大优势产业,通过数字经济赋能、优势产业链打造、“专精特新”培育、重大项目招引等措施,力争到2025年,形成3个千亿级、5个百亿级产业集群。

    最后,面对大家普遍关心的助企纾困问题,傅贵荣特别强调,余姚正大力推行“码上政策”“码上直办”“码上融资”,“大脚板”“大数据”联动,更好地回应企业诉求:“我们将于近期专门出台稳链纾困助企发展35条政策,到半年度要为企业减负55亿元,做到与企业风雨同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