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成立直播电商行业党委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卓璇 刘晓飞)日前,针对缺乏流量主播和优质运营团队的最大短板,刚刚成立不久的江北区直播电商行业党委集合行业党委成员单位与属地街道的力量,努力在规范引领的基础上推动直播电商行业健康发展,让网红更“红”,让产业更旺。

    近年,直播电商行业飞速发展。江北区聚集了120余家直播电商相关企业、上千名从业人员、400多名带货主播,累计带动超120亿元的直播电商交易额、超250亿元的线上线下销售额。今年以来,江北又成功招引了直播电商企业27家,一季度实现交易额约30亿元。

    如何助推这一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江北区直播电商行业党委紧贴直播电商行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定期议事,针对头部企业引进难、主播及运营团队培育难等一系列问题,商务、人才、网信、人社、市场监管、税务等11家行业党委成员单位建言献策解决难题,同时专门落实选优助企服务员、实行一对一助企帮扶。

    以绿色直播间创建为契机,行业党委制定了《网络直播营销行为管理规范》,发布“红主播”倡议书,引导直播基地和企业肩负责任、率先垂范,培育一批诚信主播,推动高品质带货,激活上下游供应链。行业党委还探索建立了直播电商产业链党建联盟,共有13家企业加入,用党建链串起产业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