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缉毒犬寻“毒”、警示案件通报……

鄞州这个活动 让市民感受禁毒工作的艰辛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董栋 郑蒙永)6月26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禁毒日。昨日上午,鄞州区禁毒办在鄞州公园二期举行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全民健身健康跑活动。

    现场活动中,两条缉毒犬展现搜查毒品绝活;警示案件通报中,民警5年追逃千里取证,让市民体会到禁毒工作的艰辛。

    在宣传国际禁毒日的活动现场,随着两条缉毒犬入场并展开“实战”,吸引了大批市民。禁毒民警将藏有毒品的快递包裹随机放置在一堆包裹中。随着训导员一声令下,缉毒犬冲向包裹堆,左闻闻右嗅嗅,然后一屁股坐在“目标”前。禁毒民警立即上前拾起包裹,当场拆开查验,果然是毒品。

    表演完毕后,禁毒民警趁热打铁,向在场市民科普“快递运毒”的危害:“毒贩会用你的身份信息邮寄毒品,到达指定地点后就会有专人去收取……如果突然收到陌生快递的取件通知,一定要警惕了,发现不对立刻报警……还有,个人身份信息一定要保护好。”

    现场,鄞州公安还通报了一起警示案件。据了解,今年4月28日,鄞州区人民法院审判长的一记判决槌敲下,犯罪嫌疑人李某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至此,一起历时5年的“公斤级”特大贩卖毒品案尘埃落定。

    鄞州公安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希望通过现场表演、健康跑、案件通报等形式,呼吁更多人关注禁毒工作,一起建设无毒家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