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富宁波我来建”金点子征集

宁波未来怎样建? 这40天里我们想听听您的意见

    

    

    

    2022年,宁波轨道交通进入第三轮建设阶段,7号线、8号线、6号线相继开工,进一步完善了宁波的地铁交通版图;4月,定位宁波未来“中央公园”的翠屏山文旅融合大文化项目提上议事日程,作为城乡共富、区域发展与幸福生活的载体,它或将成为宁波文旅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的典型样本;6月,宁波铁路和西枢纽建设中心揭牌,标志着这个与宁波栎社国际机场、铁路宁波西站联动的“空铁一体”主枢纽由“梦想”走进现实。

    而在城市外延,我国首条以“智慧高速”为运营理念的杭甬高速复线和两条世界级的跨海高铁——甬舟高铁、通苏嘉甬高铁正在有序推进中,将宁波交通能级提上一个新高度。

    此外,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宁波市体育公园、宁波大学医学部(方桥校区)、西洪大桥等一大批涉及民生的基建项目纷纷获批立项。在未来几年,宁波将建成5G基站超4万个,打造“双千兆城市”——这些重大基建以及新基建的落地,正慢慢勾勒出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肌底纹理。

    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2月,中国共产党宁波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宁波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加快“港产城文”融合发展,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通过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国际开放枢纽之都、东方滨海时尚之都、全国文明典范之都、城乡幸福共富之都、一流智慧善治之都,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打造这样的“宁波”,需要各类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支撑。

    为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提高宁波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的社会参与度,宁波市发改委牵头启动“共富宁波我来建”金点子征集活动,现面向全社会征集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建议。请发挥您的创意,展现才华与智慧,为宁波的未来贡献宝贵的基建良策,我们共同期待您的参与!

    征集时间:6月22日至7月31日

    征集范围:征集您认为宁波需要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范围包括网络型基础设施、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城市基础设施、农业农村基础设施、保障物资基础设施、新型基础设施等六大重点领域,建设时间跨度可至2035年。

    参与人群:社会团体、企业及个人都可通过官方征集渠道进行投稿反馈。

    参与方式:

    第一步:登录甬派客户端H5征集平台;

    第二步:浏览获取活动相关信息;

    第三步:根据谋划项目名称、谋划项目地点、谋划项目类别、谋划期限、项目建设必要性、项目建设可行性、项目建设目标等方面来阐述您的设想,可通过线上表格填写提交或下载表格,然后填写内容发送至指定邮箱 :gfnbwlj@163.com。

    (李哲 徐伟忠 葛赛龄)

    扫码征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