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平在参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宁波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在全局中谋划 在大局下行动 打造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市域典范

    

    

    

    

    

    本报杭州电(记者黄合 徐展新)21日上午,张平同志在参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宁波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袁家军同志所作的报告是一份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内涵丰富、主题鲜明的报告,宁波人大要在省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紧紧围绕市委部署要求,把“在全局中谋划、在大局下行动”作为条件反射式的习惯和自觉,奋力打造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市域典范,为我省实现“两个先行”的目标作出更大的人大贡献。

    张平说,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体现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政治自觉,是一份既胸怀国之大者又立足浙江实际的报告,是一份既传承根脉、忠诚感恩又面向未来、勇扛使命的报告,是一份致广大而尽精微、怀大局而治省域的好报告,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平强调,报告也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赋予了新的使命。全市各级人大要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重大时代使命,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与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城乡现代社区建设结合起来,重点探索回答人大代表的组织形态与社区的网格形态、人大代表的履职形态与基层的治理形态、代表联络站的机构形态与功能形态有机融合问题;要全面落实关于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决定,积极推进科学立法“提质行动”、依法监督“增效行动”、研究宣传“赋能行动”、自身建设“强基行动”等四大行动,着力构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宁波实践,更好地体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打造更多具有宁波人大辨识度的标志性工作成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