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网友报告:姜山菜市场乱摆摊现象得到整治

    

    

    

    本报讯(记者张弛)宁波日报报网端“守护文明随手拍”活动推出以来,网友持续发力,通过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平台反映身边不文明现象,涉及环境脏乱、道路破损、流动摊贩违规摆摊等16种类别。

    其中菜市场周边的流动摊贩问题,一直是整治难点。流动摊贩不但扰乱正常经营秩序,还占用公共空间和道路,严重影响城市形象。昨天,记者根据网友反映,前往鄞州姜山菜市场探访,看到现场整治效果良好。

    据网友反映,姜山菜市场每天下午4点30分后就会陆续出现很多摊贩,在市场内部的路上随意摆摊,导致道路拥堵很难通行,也影响市场内有证摊位的生意。

    临近午间,记者在姜山菜市场看到,市场内外的流动摊贩随意摆摊现象已经消失。绝大部分经营户在自有范围内规范经营,少数不规范的情况,当执法队员提醒后,商户也能及时纠正。下午5点许,记者再次前往现场看到,内部、周边秩序井然。

    据了解,姜山菜市场是一个镇级菜市场,目前市场管理分为市场内部人员管理和姜山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辅助管理。

    姜山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王宇杰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市场内外出现了流动摊贩无证经营、占道经营和经营户跨门经营等不文明现象。接到网友反映后,村镇建设办设置了专员专岗在休市期间进行巡查监管,同时还在地面划定“文明线”,明确商户的经营范围,防止其跨门经营,规范经营行为。后续,村镇建设办还会尝试“引摊入市”,引导无证摊贩在市场内租摊位开展正规经营。

    针对市场外部的街道,王宇杰表示,队员们于早市、晚市等高峰时间段,对无证摊贩进行劝离,若出现拒不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人员,将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此外,还将实行“引摊入市”的举措,规范摊贩经营秩序。

    “市场环境确实好了,道路也通畅很多。”被问及目前市场内外的环境情况,市民陈先生如是说。

    “随手拍”邀您继续参与

    

    

    拍问题、追原因、促整改。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使我市形成“工作落实到基层、问题解决在点位、文明绽放在身边”的良好创建格局,现诚邀大家一起继续参加“守护文明随手拍”活动。

    您所拍摄的图片以及反映的相关问题将迅速流转至宁波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指挥应用平台,由相关区域或部门第一时间受理、整改。请您通过以下方式递交:

    1、在甬派客户端首页找到“守护文明随手拍”图标,点击参与。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宁波民生e点通”公众号后,点击底部菜单中的“守护文明随手拍”,直接发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