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上“巨龙” 气势如虹






    

    

    

    

    昨天上午,在宁波G228宁海下陈至三门界段公路工程(一期)项目一市港特大桥施工现场,长长的钢栈桥恰似一条“钢铁巨龙”,横卧在三门湾上。工人们头顶烈日,冒着钢板辐射上来的高温,忙着桥梁桩基施工、栈桥搭设和软基处理等,一片忙碌景象。

    一市港特大桥是这项省重点工程最重要的建设节点,起点位于一市镇新山村,跨越一市港水库大坝后,向西南经牛台村南侧,终点连接旗门港大桥北引桥,主线长约3.38千米,工程总投资约6.38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打通宁海南向断头路,缓解宁海南北向交通压力,对加快推进甬台合作示范区建设、促进“环三门湾”区域开发有着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该项目今年已完成投资9544万元,占年度计划的79.5%;累计完成投资约21752万元,整个项目将于2024年7月完工。

    (严龙 徐铭怿 吕玫瑶 童家祺 文/摄)

    

    ①工地鸟瞰。

    ②现场施工场景。

    ③挥汗如雨的建设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