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凌晨3点,他搀扶着老人在马路上“溜达”


王勇搀扶着老人边走边聊。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贺浩丹

    

    前天凌晨3点左右,象山西泽派出所辅警王勇等一行人在结束工作任务后返回单位。途中,他们看到一位七旬老人独自一人在马路上逆行。

    “开始我以为自己太累了,眼花了。但擦了擦眼睛后再看,发现没看错,真的是一位老人。”王勇说,这个时间点,老人还在马路上溜达,还提着大包小包,肯定不寻常,多半是走失了。

    警车立马靠边,王勇等人下车询问。老人嘴里不停念叨的话让他们心中一紧——“我想回家!我想回家!我实在走不动了……”

    经过仔细询问,原来老人住在某敬老院,因感到孤独想去妹妹家。凌晨1点,她趁人不注意偷偷溜出了敬老院。老人知道妹妹家的电话和村子的名字,但因天黑根本分不清道路的方向,只能沿着马路往前走,此时已走了近两个小时。

    看到老人腿脚都在打战了,王勇等人知道她的不易,于是拎上她的行李,搀扶着她,慢慢往警车那边走去。边走边聊,两人还挺有话说。

    之后王勇等人查到,老人姓张,是一名失独老人。见她实在想念亲人,不想回敬老院,王勇等人又几经周折,帮忙联系上了她的妹妹。征得对方同意后,王勇等人又连夜将老人送了过去。

    “老人年纪大了,真的不容易。我们完成她的心愿后,特意交代她,以后要是想家里人了,一定要提前跟家里人联系,千万不能一个人偷偷跑出来,这样实在太危险了。”王勇说,他们忙活到凌晨4点多,才将老人安置妥当。之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去敬老院,将老人的情况告知院方,并希望院方加强管理工作,以防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说句实在话,当天出任务回来,人本来就很累。后来又因为老人这事,都忙到天快亮了。不过,这也是我们的职责。”王勇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