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卖小哥遇车祸 医护人员伸援手

    

    

    记 者 陈朝霞

    通讯员 程冰凌 裘张宁

    

    昨天下午,一辆送外卖的电动自行车和送货车相撞,外卖小哥被撞倒在地,伤势严重。路过的海曙区白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下车施救,为伤者的后续治疗赢得时间。

    车祸发生在下午3点左右,在白云街107号永鲜超市门口,外卖小哥被撞后倒地不起。这时,白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吴光和党政办副主任裘张宁驾车外出开会回来,看到此情景后立即下车查看伤员情况。

    为让伤者保持意识清醒,裘张宁不断与伤者交谈,询问情况。吴光则确认周围居民是否拨打120,并电话通知中心值班人员赶来现场。

    2分钟后,中心全科医生方嘉闻、赵晓庄,护士徐巧云带着急救药品和血压计赶到,迅速对伤者进行消毒和包扎、测量血压,并初步判断:伤者疑似右腿闭合性骨折,右手外伤出血。

    待急救车到达,现场医护人员向急救人员详细介绍了伤者的生命体征、受伤过程、受伤部位和需要重点关注的部位等情况,并协助将伤者抬上急救车。

    急救现场,伤者的鲜血染红了医护人员的外衣。有居民提醒说,“医生,你们的衣服都染上血了”,但医护人员都没有在意,一心救治伤者。“当时只想着为伤者赢得最佳抢救时间。”吴光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路遇急情挺身而出,第一时间抢救伤者,是他们的职责与使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