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7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举行 首届快递小哥技能大赛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周桢津 林岳斌)6月24日下午,由共青团宁海县委、宁海邮政管理局、宁海县总工会以及宁海县快递物流行业党委联合举办的宁波市快递行业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暨宁海县首届快递小哥技能大比武举行。来自邮政、顺丰、圆通等10余家快递企业的32名快递员走进考场,就快递行业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展开了一场较量。

    主办方表示,近年来宁海县邮政快递行业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宁海已有快递企业品牌13个,相关从业人员1500余人。2021年全县邮政快递业完成业务量超过7000万件,业务收入4.45亿元,比2016年分别增长超过300%和200%,增速位居宁波市前列。

    “当前,快递人员流失率高、招工难问题仍然非常突出。快递服务业要想实现‘最后一公里’末端网点的服务能力提效升级,快递小哥队伍的稳定性和业务素养至关重要。”团县委书记冉诗雅说,举办此次职业技能大赛,也是为了营造尊重快递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并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进,推进快递行业技能人才培养,有助于为快递企业纾困发展提供人才队伍支撑,推动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

    最终,来自宁海菜鸟驿站品牌、1994年出生的快递小哥周光东获得冠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