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姚最大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运

俯瞰新投运的屋顶光伏项目。(吕洪波 摄)


    

    

    

    本报讯(记者苟雯 通讯员吕洪波 柳文杰)昨日,余姚最大的分布式光伏电站——余姚领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分布式光伏电站实现并网发电。今后,该企业不仅可以享受到自己屋顶上“近在咫尺”的绿色能源,多余的电还能输送到电网中,有效平衡企业用电负荷,提高电网运行效率。

    该光伏项目位于余姚领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厂区屋顶,由35230块高效单晶硅组件组成,总装机容量为21兆瓦,约有28个标准足球场大,并且同步配套建设安装2.1兆瓦时储能设备,相当于配备了一个“充电宝”,在突发停电等特殊情况下可以供企业应急使用,实现“光伏+储能”新模式。

    “余姚领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运后预计年发电量为2000万千瓦时,与传统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000余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万吨,同时,每年可为企业节省电费支出1500余万元。”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任吕刚表示。

    下一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继续配合推进光伏规模化建设,实现屋顶光伏建筑一体化全覆盖。预计到2025年末,余姚市光伏装机容量可达60万千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