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夏日“冷”商品迎来销售“热”

    

    

    记者 殷聪 李芮

    

    炎炎夏日,防暑降温需求逐渐旺盛,空调、风扇、冰箱等“清凉产品”迎来了传统的销售旺季。

    在苏宁易购天一店,一进门就能感受到风扇送出的阵阵清风。“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我们已经把店内所有品牌的风扇、空调扇、循环扇等产品放在进门最显眼的位置,方便消费者选购。”宁波苏宁易购市场总监汤俊告诉记者,“清凉产品”的销售与气温的高低有着紧密的联系,自5月20日以来,夏日的这些“冷”商品已迎来销售“热”。

    “现在的消费者更加注重健康、节能、时尚等因素,他们对价格反而看淡了许多。”美的专柜负责风扇销售的罗女士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变化,传统的风扇已逐渐演变为空调扇、循环扇、无叶风扇等各种品类,有些带杀菌、净化功能的产品反而卖得更好。

    “像这款无叶风扇,尽管售价超过了3000元,已接近空调的价格,但时尚的外形以及强大的净化功能让它一度成为店内的销售冠军。”罗女士说,这两天,天气热了,来买风扇的人就更多了,他们的生意明显好了很多。

    尽管是工作日,但在3楼的空调专区,仍有不少选购空调的消费者。“天气热啦,阿拉屋里那台20多年的空调要换了,再加上隔壁的两个房间也要装空调,就想着来看看。”正在了解空调价格的陈阿姨告诉记者,她打算先来了解情况,比比价,等儿子儿媳下班后,再决定下单。

    “除了更新换代外,新房装修的业主是空调消费的主力军。今天,我本来是休息的,是被顾客特意叫过来的。”刚刚完成一单的海尔空调专柜销售员李女士告诉记者,像这款自带除菌舱的产品卖得特别好,其中一款KKC系列产品6月份在苏宁易购宁波地区的销量就已超过600台,不出意外的话,单月销售量将超过800台。

    据不完全统计,苏宁易购宁波地区的“清凉产品”都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6月份,空调产品销量同比增长61%,冰箱同比增长12%,风扇同比增长6%……“销售火爆的背后,除了持续的高温外,政府的补贴也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汤俊告诉记者,消费券“3000元抵300元”“5000元抵500元”“10000元抵1000元”的活动以及海曙区的消费补贴政策极大地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本来就要买的,现在还有抵扣,何乐而不为呢”。

    离开苏宁易购天一店后,记者随后又相继走访了国美电器天一店以及五星电器天一店,两家店也将各类“清凉产品”放在进门最显眼的位置。其中,国美电器天一店尽管仍在装修,但一楼还是专门开辟了一块空调以及风扇的销售专区,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选购。“我们预计下月21日完成装修,希望赶得上这波销售高峰。”现场的销售人员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