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宇宁参加特邀一组委员界别活动时指出

彰显城市文化魅力 让文化滋养人心促进发展

    

    

    

    

    本报讯(记者何峰)昨天,市政协主席徐宇宁参加特邀一组委员在鄞州开展的界别活动。他强调,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要系统整理、活化利用好历史文化,不断推动历史文化和城市发展融合,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高地,让文化的力量更好滋养人心、引领风尚、促进发展。沈敏及黄志明参加。

    徐宇宁一行首先走进周尧昆虫博物馆,参观“昆虫学泰斗”“昆虫大世界”主题展示,详细了解周尧的生平和贡献,连声说周尧是“最美宁波人”“最值得尊敬的人”。他说,要让更多人尤其是青少年多来看看,在领略千姿百态的昆虫世界的同时,深入了解周尧爱国敬业、执着奉献的精神。徐宇宁随后来到善园,了解运作模式和发展情况,勉励负责人坚守慈善初心,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市增光添彩。接着,徐宇宁来到宁波南部商务区,他边听介绍边询问税收总额和“亩均产出”,叮嘱负责人以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克难奋进,为企业稳进提质贡献力量。最后,徐宇宁来到奥克斯集团,了解企业历史,听取产业布局情况,了解产品性能,并体验智能家电产品。他希望企业继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我市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多作贡献。

    徐宇宁在调研中强调,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历史文化是延续城市文脉、增加城市认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发掘整理好文化,对海丝文化、阳明文化、藏书文化、商帮文化、慈孝文化等优秀地域文化进行系统梳理、整体策划,突出文化特征,涵养城市文化底蕴,展示宁波独特魅力。要展示弘扬好文化,运用科技手段创新文化展陈方式,丰富文化产品,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增强市民的城市归属感和家国情怀。要活化利用好文化,不断推动文化和城建、旅游的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历史文化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徐宇宁指出,界别是人民政协区别于其他组织的显著特征,是发扬民主的重要渠道,是人民政协发挥职能作用的重要途径。界别要立足特色优势,丰富界别活动,紧扣中心工作,深入调研、精准协商,切实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