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省全民艺术普及工作推进会在甬召开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廖惠兰 通讯员陈敏健)昨天,浙江省全民艺术普及工作推进会在甬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今年是我省高质量建设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的重要一年,更是公共文化助力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实现人民群众“精神富有”的关键之年。会上,浙江省文化馆、宁波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等8家单位就全民艺术普及工作进行经验交流。30家单位被授予2021年度浙江省文化强镇。

    会议指出,全民艺术普及工作是浙江省落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文化新需求的重要抓手。在推进全民艺术普及的过程中,各地各部门要把握五个“全”:全区域、全人群、全时段、全时空、全社会。处理好五对“关系”:场馆服务与流动服务的关系、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展演平台与艺术普及的关系、线下服务与线上服务的关系、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的关系。

    会议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建立健全全民艺术普及工作机制,以保证全民艺术普及可持续性发展,牢牢把握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要求,发挥文化铸魂塑形赋能的强大力量,为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诗画江南、活力浙江”建设注入强大的文化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