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当标兵作表率

——专访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林坚

    

    

    

    

    记者 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 邵滢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近日胜利闭幕。作为浙江经济第一县(市),慈溪如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奋力推动宁波在全省“两个先行”新征程中领先领跑,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慈溪力量”?昨日,本报记者专访了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林坚。

    记者:作为省党代会代表之一,此次参会有何感受和收获?

    林坚:这次省党代会全面擘画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两个先行”强大动员令。特别是省委袁家军书记的报告,为我们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开创新未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报告多处体现“宁波元素”,令人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慈溪是宁波发展的重要一极。今后,我们将勇担使命、争先创优,以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的实际行动,奋力在“两个先行”中当标兵、作表率。

    记者:慈溪如何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有何具体举措?

    林坚: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慈溪将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打好稳进提质攻坚战,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向好,确保社会平安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稳进提质抓发展。对标对表全省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专班化抓好政策落地和工作落实,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力争“半年红”“全年红”。

    二是除险保安守底线。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社会治安防控整治、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和“民转刑”案件防范等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平安慈溪建设水平。同时,针对安全生产等领域隐患风险,扎实开展“大整治、大执法、大培训”攻坚行动,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三是塑造变革强作风。深入开展“担当作为比作风、争先进位赛业绩”主题活动,大力倡树“守规矩、敢担当、要积极、抓具体”工作导向,在10个领域设计了14张报表开展同台晾晒比拼,最大限度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

    记者:未来五年,慈溪如何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林坚:未来五年,我们将以“两个先行”统领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全力打造开放桥头堡、智造标杆地、共富样板区、美丽大花园,确保省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在慈溪落地开花结果。突出抓好“三个慈溪”建设:全面建设“硬核实力慈溪”,全力打造“专精特新”单项冠军之城和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北部智造名城;全面建设“品质魅力慈溪”,全力打造特色鲜明、宜居宜业的品质之城;全面建设“平安幸福慈溪”,全力打造最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城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