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浙江省全民艺术节在甬开幕

1110场全民艺术普及活动等你来参加


戏曲大联展演出现场。(唐严 摄)

    

    

    

    

    

    

    记者 廖惠兰 通讯员 陈敏健 

    

    前晚,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宁波市文广旅游局、省文化馆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同走共富路”浙江省戏曲大联展暨首届浙江省全民艺术节、宁波市全民艺术普及季在宁波开幕。

    当晚,首届浙江省全民艺术节以戏曲大联展形式拉开帷幕。京歌《梅兰芳》作为开场剧亮相,随着舞台上戏曲人物逐一出场,呈现翎子功、长水袖、把子功等戏曲绝活,引来现场戏迷阵阵喝彩。

    戏曲大联展分《戒不掉的腔调》《忘不了的乡情》《留下来的宝藏》三个篇章,甬剧、越剧、台州乱弹、绍剧、湖剧、瓯剧、婺剧等轮番登场,充分展现近年来浙江群众戏曲艺术的发展成果。

    记者了解到,表演嘉宾中不仅有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方汝将、杨霞云、楼胜,国家一级演员、金桂奖获得者朱锋、鲍陈热以及“全国越剧十大名票”称号获得者李锡年等全国戏曲名家,主办方还从历届浙江省十大城市戏曲演唱联赛中邀请了优秀获奖票友,更有戏曲爱好者、业余团队参与,让有着深厚群众基础的戏曲文化,拉近全民艺术普及与大家的距离,让文化艺术在每个人的生活中可见可感可参与。

    晚会在尾声《沃土芬芳》中落幕,演出通过老戏台、水牌、短片等舞台效果,将观众带入丰富多彩、美轮美奂的戏曲世界,描绘出新时代全民艺术普及把美好生活带到群众身边的生动场景。

    据悉,从今年起浙江省加大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力度,将每年7月定为浙江省全民艺术普及月。同时,首届浙江省全民艺术节将以全省联动的方式开展“锦绣华章”2022长三角民间艺术文创大展、第二届长三角原创流行歌曲大赛、浙江省乡村青少年美育课堂等1110场全民艺术普及活动,包括文艺赛事、展演展示方面624场,公益培训(讲座)486场;并推出覆盖全省各地文化馆的全民艺术普及通兑券6845张,每张券可兑换一门培训班名额、一场演出门票或一场展览门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