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7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籍师生

沉浸式体验美丽乡村







    

    

    

    

    

    

    在青山绿水间走访田园农家、亲手采摘并现场品尝水蜜桃、在古色古香的文化礼堂里吃一顿地道的农家菜……昨天,宁波诺丁汉大学“行走中国”系列文化活动走进鄞州区东吴镇画龙村,近10名来自德国、韩国、毛里求斯等国的师生“零距离”感受中国江南的乡村之美。

    画龙村历史悠久,素有“东吴世外桃源”之称,目前正着力培育“艺术·画龙”一村一品特色文化品牌。宋明家具研习基地已落户画龙村,由村民自办的画龙书画院也在建设当中,预计今年下半年完工。

    “东吴的水蜜桃很甜,当地风景也很漂亮,这是一次很棒的体验。”来自德国的留学生Selma von den Hoff告诉记者,她来宁波读书已经一年多了,这是第一次有机会上山摘桃子。

    据悉,“行走中国”系列文化活动,是宁波诺丁汉大学在原先第二课堂实践活动体系的基础上,专门面向外籍师生设计的文化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沉浸式体验活动,让外籍人士能更好地融入当地生活。

    当天下午,外籍师生还进行了书法研习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①上山摘桃子,不虚此行。

    ②外籍师生合影。

    ③书法研习。

    

    文/摄 严龙 林彬 苏钧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