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7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龙湖法治文化馆建成开馆

    

    

    本报讯(记者何峰 通讯员岑思懿)昨天下午,镇海区九龙湖法治文化馆开馆。该馆融合了法治历史、法律宣传、智能互动等内容,以数字“智”治赋能基层法治,成为镇海区普法的新阵地、群众学习法律的新课堂。

    记者看到,该馆不仅展示了大量的法治历史、宪法、民法典等方面的法治宣传教育内容,还通过音频讲解、实境模拟、立体展现等多种形式,创新运用当代最前沿的3D建模和VR、AR技术,突破时间、空间和地域局限,让群众可身临其境地了解法律知识、接受法治文化熏陶,是一个将科技、文化、法律深度融合的线上线下法治宣传教育平台。

    九龙湖法治文化馆在建设过程中,统筹兼顾法治要求、法律宣传、未来需求、数字赋能等要素,开发出实用性强的法治政府驾驶舱,成为九龙湖法治保障的“智慧大脑”。据悉,法治政府驾驶舱将提供24小时线上法律咨询、法律文书下载、合法性审查等服务,是干部群众学法用法、参与法治工作的重要平台。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法治文化馆的阵地作用,加强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全面提高群众尊法、学法、守法和用法意识,深入推进执法改革和‘八五普法’,运用法治思维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九龙湖镇党委负责人告诉记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