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7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钱湖镇建成 18个沿湖环保洗衣台

村民又可以在湖边洗衣服了


殷湾村环保洗衣台。(王博 朱越 摄)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李玲玲 朱越)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东钱湖镇殷湾村,看到湖岸上立着几座造型独特的花岗岩洗衣台。洗衣台旁,村民们一边洗衣服,一边聊着天,不时传来欢笑声。

    沿湖洗涤是村民们祖祖辈辈养成的习惯。然而,由于洗涤污水直排,湖面上时常会泛起白色泡沫。为攻克这一治水难题,东钱湖镇正在掀起一场沿湖洗涤“革命”——以殷湾村为试点建造3个环保洗衣台,并同步配套遮阳(雨)设施。

    记者注意到,环保洗衣台大约一米高,宽度比常见的家用洗衣台略宽,洗衣台的下端,有一个排污口,管道直接连通污水管道,最终汇入村内的污水管网。“这样的改造很人性化,既考虑了村民的生活习惯,又解决了治污难题,村民很容易接受。”殷湾村党支部书记孙爱萍告诉记者。

    据介绍,除了殷湾村的3个环保洗衣台,东钱湖镇还在莫枝村、陶公村、建设村、利民村建造了15个洗衣台,总数达到18个。

    “我们在改造洗衣台的时候,充分听取了民意。以前,村民是蹲在湖边弯着腰洗衣服的,不是很方便,后来建造洗衣台时,索性根据村民意见增加了台面高度,这样村民再也不用蹲着或者弯腰洗衣服了。”东钱湖镇相关负责人李荣说,平日里,镇里还会安排人员加强对环保洗衣台的长效管理,使之成为东钱湖畔一道独特的风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