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7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网友报告:

这些毁绿占绿问题 整治后保持得不错

    

    

    

    

    

    

    

    本报讯(记者钟海雄 张璐)城市绿化是一个城市品质的体现。前天,记者就网友早前反映的毁绿现象,对海曙区、鄞州区部分点位进行现场回访,发现网友们反映的问题得到了较为妥善的解决,并且得到良好的保持,从中也可以看出相关部门所做的持续努力。

    在海晏路中山东路路口西北角宏泰广场的绿地上,曾有隔离栏长期放在绿化带上,网友希望尽快拿掉。之后,鄞州区福明街道跟帖回复,广场物业已进行处理。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整治后,目前绿化带内没有“返潮”现象,未见护栏。

    在海曙区观堂花苑西门口,曾有网友反映,该处商家毁坏公共绿化,修建了两条一米多宽的水泥路,以方便客户进出。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介入后回复,相关单位已完成补种。记者来到了网友反映的位置,看到之前被破坏的绿化已经修复完毕,并保持良好,没有再被私自破坏,过路的一市民也为此点赞。

    在福庆北路与民安路交叉口附近,网友反映该处绿化带有被踩踏出来的小径。之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帖文中回复,经东部新城管理中心勘查发现,该区域属于新杨木碶河沿河绿地,因为踩踏原因存在少量缺株裸地,网友拍摄照片内裸地目前已完成补种。同时,管理中心已要求养护单位对该区域进行全面排查,于近日内完成所有踩踏裸地补种。记者在网友拍摄的点位看到,该处绿植已补种。

    

    

    “随手拍”邀您继续参与

    

    

    拍问题、追原因、促整改。现诚邀大家一起继续参加“守护文明随手拍”活动。

    您经“宁波民生e点通”平台反映的问题,将通过市有关部门的数字化指挥应用,由相关区域或部门第一时间受理整改。欢迎广大市民网友通过以下渠道投诉举报:

    1、在甬派客户端焦点页找到“守护文明随手拍”图标,点击参与。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宁波民生e点通”公众号后,点击底部菜单中的“守护文明随手拍”,直接发送。

    3、登录宁波民生e点通发帖或留言,帖文标题前请加注“w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