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7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作风建设 动员全市机关 展现决战姿态

我市开展“五问五破、五比五先” 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制图 张悦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关键在作风。昨日,全市“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启动,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激发争先进位的志气、攻坚克难的胆气、变革创新的锐气,决战三季度、交出好答卷、喜迎二十大。

    今年3月初,市委部署开展了“锻造一流作风、营造一流环境”行动。这次“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是“两个一流”行动的深化、具体化。据了解,此次行动将以市县两级机关领导干部为重点,覆盖市县两级机关其他干部及镇乡(街道)干部,全面纠治各类机关作风突出问题。

    按照专项行动要求,全市机关干部将重点聚焦“五问五破”查问题、找差距、抓整改——问争先劲头足不足,坚决破除甘愿躺平“混日子”思想;问担当精神够不够,坚决破除推诿扯皮“怕担责”心态;问为民情怀深不深,坚决破除脱离群众“不走心”现象;问底线思维牢不牢,坚决破除心存侥幸“碰运气”心理;问法纪意识严不严,坚决破除不知敬畏“没规矩”行为。

    锚定“五问五破”的工作目标,全市机关干部需要抓好15项“五比五先”工作任务。

    比格局提境界、立先行之志,就是开展主题大宣讲、思想大讨论、问题大检视;比实干促担当、扛先行之责,就是进行履责大比拼、实绩大评议、风纪大检查;比业务强本领、增先行之能,就是实施岗位大练兵、一线大锤炼、专题大培训;比干劲看作为、闯先行之路,就是推进连心大服务、攻坚大破难、进位大对账;比实绩展风采、成先行之势,就是落实典型大选树、机制大完善、成果大展示。

    行动启动之后,全市机关将分系统条线举办作风建设现场观摩会,通报情况、交流经验、学习先进,今年11月之后将自下而上开展总结评估,查漏补缺、建章立制,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