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思与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进综合体 助燃夜经济

“社科夜市”义务咨询服务活动有创新

    

    

    

    

    7月22日晚,2022年宁波市社会科学普及月“社科夜市”义务咨询服务活动在海曙印象城火热开市。来自近20个会员单位的125名专家学者参加,提供哲社人文推介、山海协作成果展示、法律咨询、反诈宣传、金融税务、卫生健康、非遗手工等30余项服务。据统计,3000余人次参与现场活动,市民在闲逛海淘的同时,品尝到一场丰盛的“文化夜宵”。

    近期,市社科联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奋进共富路”为主题的社科普及月活动,举办各类讲座、展览、演出等活动共计300余场。本次“社科夜市”义务咨询服务活动是社科普及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市社科界为助燃夜市经济、提升市民人文社科素养而开展的一项创新性活动。

    据介绍,自2020年以来,市社科联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尝试把社科普及与夜市经济相结合,在充满烟火味的街头巷尾、商场店铺摆摊设点,不定期开展社科普及义务咨询服务,对城市夜晚集市起到了补充和促进作用。(李磊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