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两个小区环境问题很严重


玛瑙小区内存在违规搭棚且堆放杂物情况。(钟海雄 摄)

双东坊社区不少楼道大门上方小平台存在积水、垃圾的情况。

    

    

    

    本报讯(记者钟海雄)小区的干净整洁关系到居民日常生活的舒适感,其中细节更是无声诉说着小区品质。昨前两天,记者走访了江北区的玛瑙小区和双东坊小区及周边,发现存在诸多严重影响小区品质的环境问题。

    昨天下午,记者在玛瑙小区玛瑙路76号楼道内看到,有住户在窗户的防盗窗上挂了花花绿绿的塑料袋、毛巾、拖鞋等物件,另一侧放了轮椅。有的住户网络设备安装潦草,墙上设备箱开着,线线脑脑全露在外,犹如动物内脏翻在外面,甚是不雅。在玛瑙路62号,记者看到新粉刷的墙壁上有一块墙皮条状脱落,有碍观瞻。此外,在小区一楼,还存在违规搭棚以及乱堆放杂物的情况。

    前天中午,记者在双东坊社区走访时,在63号、64号、59号、71号、72号等多个楼道看到,楼道入口上方的平台位置均存在着不同程度丢弃垃圾的情况。其中,59号平台存在一些积水,垃圾和这些积水混合在一起,已呈现黑绿色。60号的平台除了一般的垃圾和杂物,还丢着不少口罩。其他不少楼道的同一位置均存在这一问题。此外部分楼道还有一些乱丢垃圾和堆放杂物的情况。

    而在小区外的翠柏路沿街商铺,记者看到不少商铺都把电动自行车随意停放在店门口或堵住去路,有的还把货物堆放在门口,甚至有车辆直接停在消防通道上。在翠柏路455-1号,记者还看到商铺将一大一小两个水槽外接到人行道上。

    欢迎广大市民继续通过以下渠道投诉举报身边存在的问题。经宁波民生e点通平台反映的问题,将通过市有关部门的数字化指挥应用,由相关区域或部门第一时间受理整改。

    1、在甬派客户端焦点页找到“守护文明随手拍”图标,点击参与。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宁波民生e点通”公众号后,点击底部菜单中的“守护文明随手拍”,直接发送。

    3、登录宁波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发帖或留言,帖文标题前请加注“wm”。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