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情定七夕

全市476对新人领到“红本本”

    

    

    

    

    

    

    本报讯(见习记者伍慧 通讯员楼莹 金洁 李玲)“无论面对什么,我们都将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终身相伴,宣誓人……”昨天上午10点10分,宁波市江北区婚姻登记处的新人们站在婚姻宣誓台前集体宣誓。

    农历七夕,是民间传说中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很多新人预约在昨天登记结婚,共同许下永结同心的誓言。为此,宁波市各区(县、市)婚姻登记处举办集体颁证仪式,通过庄严又温馨的宣誓和颁证仪式来纪念神圣的一天。

    江北区婚姻家庭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七夕这天,我们安排新人集体宣誓并领取结婚证,是想让新人感受满满的仪式感,有了仪式感,新人会更加重视婚姻和家庭,有助于促进家庭和谐和推动家风建设。”

    “今天现场设置了一系列温馨美满的活动环节,如‘团扇绘制’‘编织同心结’‘投壶游’等。团扇也被叫作合欢扇,象征着团圆和美满之意,是对新婚男女的祝福。”江北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金洁介绍。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新人们兴奋地拿起水粉颜料,小心翼翼地在扇子上勾勒图案,填充颜色……

    据悉,近年来,宁波市民政局不断探索婚俗改革工作,倡导文明婚俗新风,开展婚前教育辅导,推出《新型婚育文化》等系列云课堂,积极提供暖心服务。下一步,将继续推动婚姻登记场地国家4A级标准建设。

    据宁波市民政局数据显示,昨天全市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有476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