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百宁街桥洞已有工程队入场施工

泵站升级并配套绿廊

施工现场。(石景 摄)

    

    

    

    

    

    

    本报讯(记者石景)“将泵站升级为无人值守自动泵站,主要设施均埋在地下……”近日,记者从鄞州区潘火街道了解到,鄞州百宁街桥洞施工方案优化后,眼下正在加紧施工。

    5月中旬,宁波日报报网端对鄞州区百宁街下穿桥洞封道8个月却未有任何施工迹象并要延期一年的情况进行了报道。数月过去了,工程进展如何?近日,记者再度前往现场,看到中铁十二局下属项目部已入场施工,桥洞下已搭建打桩机,并在地面打桩。

    采访中,中铁十二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金甬铁路第一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中铁上海局对铁路沿线安全管理非常重视,要求施工时间必须在铁路窗口期内(铁路窗口期指某一时间段内,区间没有列车运行或暂停运行),且宁波市区白天对货车限行,故施工人员只能在晚上11点至次日凌晨3点进场施工,进度会比较慢。

    对于建设进度,他说根据计划分两步走:第一步是在桥洞南面地块打桩并浇筑混凝土,将各类管线集于一体,打造地下城市管道综合走廊,同时在桥洞西北侧地块建造自动感应水泵站(九和珹雅苑小区南侧),确保雨天排水通畅;第二步是将沿线铁路拓宽到4车道。

    不过由于该处位于公路和铁路交叉口,地面通行荷载较大,导致地质发生一些变化。该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设计图是参照原先情况设计,目前施工人员在打桩时遇到一些困难,设计师正在对图纸进行调整。

    另外,记者从潘火街道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为减少百宁街雨水泵站对九和珹雅苑居民的影响,街道增加投入将泵站升级为无人值守自动泵站,主要设施均埋在地下,地面上不再有泵站管理用房,仅设置一个控制箱,之后泵站附近会建成“九和运动绿廊”,方便居民锻炼、休闲。

    发现身边问题,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