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妈抓鱼滑落深潭 村民老毛入水相救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卓建青

    

    “要不是你跳进溪坑来救,我这条性命就没有了!”前天下午,刚刚出院回家的奉化溪口镇界岭村村民赵大妈握着救命恩人毛国校的手,泪水夺眶而出。

    7月24日上午,64岁的赵大妈扛着锄头、拎着水桶到田间给芋艿浇水。干完农活后,她路过溪涧的一个深水潭,看见潭中有不少溪坑鱼受水流冲击,翻肚挣扎,便忍不住俯下身,想用水桶去抓鱼,不料脚下一滑,身体失去平衡,掉进了近3米深的水潭里。

    赵大妈不会游泳,吓得在水里乱扑腾。有路过的村民看到,边喊“救命”边跑向村子找人救援。这时,村民毛国校刚骑着摩托车回家,听到呼喊声,他立即将摩托车掉头,赶去救援。

    抵达事发地后,毛国校快速爬下一人多高的溪坝,健步跨过溪涧跑到潭边,想都没想就跳进了水里。他托住赵大妈的腰,用尽全力把她拽到岸边。此时,几名村民也赶到了,合力把赵大妈抬上岸。

    此时,赵大妈因呛水过多,呼吸微弱,意识已经模糊。大伙有的报警,有的掐人中、按压胸部急救,帮她把呛进去的水排出来。随后,救护车赶到,把赵大妈送到奉化区人民医院ICU救治。

    好在抢救及时,赵大妈经治疗后脱离了危险,住院十来天后顺利康复出院。对大伙的救命之恩,赵大妈和家人念念不忘,界岭村村委会还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赠予毛国校,表彰他英勇救人的义举。

    52岁的毛国校是界岭村一名普通农民,因为这次救人,成了全村的名人。毛师傅说,那天溪水很急,潭里还有漩涡,而且赵大妈已经在水里不会动了,情况紧急,他想都没想就跳下水去救了,“人命关天,肯定要救啊。我会游泳,只做了该做的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