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且将老旧变新奇 颜值人气双提升

慈溪浒山打造特色街区聚拢烟火气

    

    

    

    

    本报讯(慈溪市委报道组邵滢)尝甜品、学“六艺”、走鹊桥……8月4日晚上,慈溪浒山街道“糖坊里”热闹非凡,“浪漫七夕”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一幅活色生香的浪漫画卷在夏夜徐徐展开。

    位于国道线旁的“糖坊里”原是一处废弃厂房。浒山街道对其重新定位和改造,使其一跃成为兼具时尚和传统的新地标,吸引了泸溪河、豪渝重庆火锅等十多家网红店进驻。

    “糖坊里”晋级慈溪网红商圈,是浒山街道“且将老旧变新奇”的生动缩影。浒山是慈溪核心城区,近些年,随着城市发展重心转移和功能布局调整,不可避免地面临面貌变旧、空间受限、动能减速等问题。

    老城区如何迸发新活力?“推进城区重塑更新,打造网红经济圈,实施特色商业街区提档升级,以新业态、新模式巩固提升老城区服务业核心地位,持续拓展发展新空间。”浒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濛说,今年上半年,网红经济、在线经济、首店经济、夜间经济等成为街道新的经济增长点。

    加强引导改造,城市“伤疤”变身商业区。“将废弃厂房、破旧民宅、垃圾堆积区域等文明城市创建难点改造成特色商圈,并串联成网红打卡点,继而带动周边经济。”浒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叶炯说。破旧的老建筑经过亮化加持、场景重塑,一批有颜值、有情怀、有口碑的“网红阵地”连线成片,推动老城区“颜值”提升、“青春”焕发。

    持续策划活动,培育“网红经济”。只有人流量充足,特色街区才会有烟火气。今年上半年,面对经济形势下行的种种不利因素,浒山街道派出“浒城先锋分队”,市场主体困难在哪里,就将政策推进到哪里。街道推出发放消费券、特色街区评选、学生“研学”、美食地图制作等活动,一轮又一轮的推介,带动网红商圈人气飙升。“今年上半年,‘糖坊里’累计客流量超200万人次,被列入宁波市级特色街区创建名单。”“糖坊里”商圈负责人说。

    此外,浒山街道还做好政策讲解、注册指导、场地联系等,进一步做强商贸、金融、文创、科技、物流、养老等产业。其中,今年新引进商贸企业3家,上半年新增销售额8.57亿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