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9月0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暖心课 讲述师生高铁救人故事

▲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高铁上救治烫伤孩童。

    

    

    

    蒋炜宁 高洋 文/摄

    

    “开学返校,大多数学生选择乘坐高铁。如果你碰到列车广播寻找医护人员帮助,你怎么办?会不会紧张?会不会伸出援手?”昨天,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宁卫急救社指导老师徐金梅,用自己在高铁上救治烫伤孩童的亲身经历,为急救社学生干部分享“开学第一课”《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

    “3号车厢有突发情况,请医务人员过来帮忙!”8月15日,徐金梅、周淑萍等师生一行7人正在前往山东参加比赛的列车上,听到广播寻人,他们第一时间赶往3号车厢,为8岁左右的烫伤男童紧急处理伤口,并告知男童家长后期注意事项,得到了家长、乘客和列车员的肯定与感谢。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作为卫生健康类高职院校培养出来的学生,要有一颗温暖的心,用专业所学、专业所长,尽己所能去帮助别人。”徐金梅用亲身经历激励学生,使得学生愿意听、听得进、听了信、信了服,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这就是我们学习急救的意义,在面对突发情况时,我们有能力去处理。”该校急救社社长吴静说,“希望有更多同学掌握急救知识,勇于实践、敢于付出,用实际行动践行‘仁爱、健康’的校训精神。”

    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将“三全育人”贯穿办学全过程,致力于培养“厚人文、明医理、强技能、高素质”的岗位胜任力强的卫生健康服务人才,先后涌现出入选“中国好人榜”的王玲超、获得第三届中华慈孝节“中华十大慈孝人物”提名奖的陈君艳、被新华网等媒体赞为“救人护士长划出甬城最美彩虹”的郑秀丽等一批先进个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