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9月0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思政课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中海少年思政学院启幕仪式。

    

    

    

    蒋炜宁 魏芳兵 文/摄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昨天上午,在中海小学开学典礼暨中海少年思政学院启幕仪式上,校长宣嫣红开讲思政学院第一课——“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说到爱国,我们不得不先说说我们的宝岛台湾。分享三个小故事,第一个故事,发现台湾……”宣嫣红从发现台湾、收复台湾、割让台湾三个故事入手,让在场的每一个孩子明白,直到今天,我们仍有一份“回归”的期盼。

    “暑假里我就看了不少关于台湾的新闻,今天听校长妈妈讲了三个“台湾故事”,让我更加确信,台湾是祖国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606班雷皓然如是说。

    知史爱国,知史爱党,少年当发奋图强。开学第一天,就将“爱国”信念深种,这就是中海少年思政学院第一课的价值所在。

    随着宣嫣红宣布思政学院正式启动,全场掌声雷动,36名学生代表上台领取思政学院读本。据了解,本学年宣嫣红将深入该校36个班级开展思政课教育。与此同时,学校将进一步开发“思政课堂”阶梯式课程模式,开设党员教师的“领航微课”、团员教师的“伴航队课”及少先队员的“启航云课”,引领少先队员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直想跟孩子好好讲讲中国历史和思政知识,但总是不知道怎么讲得有意思,今天宣校长用讲故事的方式来上思政课,我很受启发。”参与观摩的陈颢轩妈妈说。

    本次活动结束后,宣嫣红将陆续把《美丽中国是我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时代新征程》《有梦想就会有创造》《“主心骨”和“定海神针”》和《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这六个主题的思政课带入课堂,开启一场与全体学生共读共学的思政学习之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