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9月1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部署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倡导留甬过节,非必要不出省


扫码看详情

    

    

    

    

    

    

    本报讯(记者成良田)昨日,宁波市疫情防控办发布最新通知,部署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在人员出行管理方面,我市倡导留甬过节,尽量减少跨市出行,非必要不出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要加强单位人员因公出行审批和因私出行管理,督促引导确需出行人员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或7日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城市。

    交通运输领域防控方面,我市要求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

    师生疫情防控是假期防控一大重点。我市要求,各地各校要倡导师生及其同住人员就地过节,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市,出市应向学校报备。

    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方面,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文化场馆,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持续推进门票预约制度,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0%。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推进门票预约制度,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0%,并分类完善应急预案。

    我市要求,扎实做好市民和其他在甬人员72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按规定频次做好重点行业人员核酸检测,严格落实省内市外来(返)甬人员“3天2检”和省外来(返)甬人员“3天3检”核酸检测要求。

    我市还就控制人员聚集活动、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强化冷链物防和市场疫情防控等方面作出规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