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常委会监督 “甬有美丽”民生实事项目进展

    

    

    

    本报讯(记者黄合)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监督组前往宁海开展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甬有美丽”行动跟踪监督活动。

    监督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梅林街道上大溪整治工程和泊水塘公园情况,并座谈听取了市水利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甬有美丽”行动实施情况汇报及宁海县政府关于“甬有美丽”行动实施情况汇报。

    根据2022年宁波市10件民生实事项目之“甬有美丽”行动,今年我市要开展河道整治、沿河景观提升和水库山塘加固,打造美丽河湖14条(个)、美丽河湖片区10个,完成水库加固10座、山塘病险整治15座,建设居民身边的“口袋公园”25个。

    据市水利局汇报,目前总体进度为97.17%,总体完成率为80.5%。其中,水库除险加固,已全部完工;山塘整治,已完工14座,尚未完工的余姚石门槛山塘计划9月底完成验收;美丽河湖,实际已完成13条(个),全市总体进度为97.65%;美丽河湖片区,已完成5个,全市总体进度为94.17%。

    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目前“口袋公园”这项工作推进态势良好,总体进度达100%,提前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同时也提前实现我市“口袋公园”建设“突破百个”大关。

    在肯定成效的同时,监督组一行要求政府有关部门,一要强化项目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成;二要强化精品意识,注重把握项目质量;三要强化后续管护,持续发挥项目最大效益。宁海是民生实事票决制发源地,希望在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方面进一步走在前列,不断创造、积累更多的宝贵经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