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9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陆海​空联动出击 公安渔政执法大练兵


直升机利用索降救助“发病”船员。(余建文 曾刚 摄)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曾刚 张玲芝)昨天下午,市公安局与市农业农村局在象山黄避岙宁波渔业执法基地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并首次举行多跨协同陆海空联合执法演练,在象山港海域上演一场震撼的执法“大片”。

    根据协议,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就建立陆海空联勤联动、信息共享互通、工作协同创新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根据工作职责形成优势互补,今后将联合开展打击涉海涉渔违法犯罪,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维护渔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渔区秩序和谐稳定,共同推动平安宁波海区建设。

    当天的陆海空联合执法演练,设置了联合巡航、检查执法、应急救援等三个课目,动用一架警用直升机、两架警用无人机和4艘渔业执法船,共100余人参加,开展了多环节、全方位、多场景模拟联合执法。演练达到预期目标,取得圆满成功。

    公安、渔政协同联动执法是我市创建“平安渔区”的一项创新。今年初以来,市公安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行动436场次,严厉打击海上、内河违规违法行为,在浙江八大水系禁渔、海洋伏休休渔和渔业安全执法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查办内河非法捕捞、违反禁渔和渔业安全规定等案件总计235起,涉案人员352人,特别是内河禁渔期间,立案174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59人,综合绩效居全省第一,为保护渔业资源、保障渔民安全贡献了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