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9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全面完成285处 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

    

    

    

    本报讯(记者徐欣 通讯员孙亚君)在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记者昨天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今年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相关部门,安排专项财政资金,已全面完成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迁移、修缮等工作,实现应集中尽集中、应修缮尽修缮。截至目前,完成整修285处,其中迁移零散烈士墓198座,整修完成率100%。

    连日来,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组织开展代祭仪式,包括整治一次园区环境,维护、修缮一次纪念设施,向烈士敬献一枝鲜花,为烈士擦拭一次墓碑,与烈士进行一次跨时空对话,拍摄一条祭扫短视频等,用实际行动为无法到现场祭扫的市民、烈属提供精神慰藉。

    据悉,我市共有登记在册烈士3250名,其中2653名是宁波籍;现有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5个、烈士纪念设施2005处,其中县级及以上烈士陵园13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