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民生/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笔反向联合保理业务落地 兴业银行宁波分行供应链创新再进一步

    

    

    

    近日,兴业银行宁波分行成功落地辖内首笔反向联合保理业务,成为吉利集团第一家联合保理合作银行,并以吉利集团为切入点,深入拓展汽车供应链上游业务发展空间。

    立足宁波万亿级的汽车产业集群,兴业银行宁波分行紧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提供的战略机遇,依托“区域+行业”经营模式,积极开辟汽车金融新赛道。近年来,兴业银行宁波分行致力于搭建汽车生态场景,持续推进供应链金融创新,为宁波新能源企业和汽车零部件产业提供专属的服务方案。据了解,在金融支持汽车产业发展的具体情境中,该行除了提供本、外币基础结算等基础性金融服务之外,还根据兴业银行发展战略及业务指引,切实考察以及调研供应链各环节上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从多方面拓展业务深度,打造立体的汽车金融服务体系,本次落地的首笔反向联合保理业务便是其中之一。

    宁波有成熟旺盛的汽车产业集群,然而对许多居于产业链上游的供应商而言,以往较难获得银行授信额度。面对这一融资难题,兴业银行宁波分行联动保理公司,就实施反向联合保理业务的具体方案进行协商。这个业务要不要做、能不能做、怎么做?具体的业务方案历经11个月的反复磋商、多轮修改,终于确定下来。通过此次反向联合保理业务,金融活水突破原有阻碍,顺利奔涌于汽车产业的全供应链。

    兴业银行宁波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汽车金融的服务体系已从单一下游合作扩展到上游供应商反向联合保理、集团票据池、跨境金融(内保外贷等各类资本项目)、投行板块、零售板块等多方面业务。下一阶段,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将进一步做深做广并推动上游反向联合保理业务,借助数字化转型科技力量,既致广大也尽精微,将“供应链”转为“共赢链”,打造新型兴享供应链品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