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献礼潘天寿125周年诞辰

省首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开展

    

    

    

    

    本报讯(孙吉晶 蒋攀 罗静 尤才彬)今年是20世纪中国画大师潘天寿先生125周年诞辰。昨日下午,“潘天寿杯”浙江省首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在宁海前童古镇童衍方艺术馆新馆内开展。此次展览征集和展出一批咏宁海诗词文赋及潘天寿诗词、书论、画论的书法篆刻作品,全面展示当代浙江青年书法篆刻艺术的创作成果。书法篆刻作品展览为期一个月。

    书画无声可言志,水墨非酒能醉人。这些书法篆刻作品不仅延续了传统文化根脉,还展现了鲜活生动的时代气息。以“潘天寿杯”来命名此次活动,不仅是弘扬其孜孜不倦的民族艺术精神,彰显浙江人文精神,更是传承大师的霸悍风骨,打造宁海书法篆刻艺术专属名片,打响宁海书画品牌,为“双优宁海”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潘天寿杯”浙江省首届青年书法篆刻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省的青年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来稿2066件,经过严格评审,遴选出优秀作品10件、优秀作品提名10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