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什么时候入冬?

    

    

    记者 孙肖 

    

    22日,小雪节气。这意味着天气越来越冷,降水量增多。不少市民纳闷,已经11月下旬了,宁波离正式入冬还要多久?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宁波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还得再等等。

    气象意义上的入冬标准,是指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据市气象台数据显示,宁波常年入冬时间是12月4日。宁波最早入冬时间是11月25日(1960年、1983年),宁波最晚入冬时间是次年1月1日(1955年),所以现在离我市常年入冬时间还有一小段时间。但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蓄力,这股“超凶”的冷空气预计月底影响我市,届时气温会“大跳水”。

    “宁波地区可能自29日起受强冷空气影响,届时气温将明显下降。”市气象台决策服务科科长薛国介绍,按照目前预报的强度,冷空气影响到我们宁波的时候可能达到寒潮标准。请市民近期多留意天气预报,厚衣服也可以准备起来。

    据市气象台消息,24日我市天气不错,以多云为主,气温在12℃至18℃上下。有洗晒计划的市民可抓紧安排起来,因为阳光只是短暂现身,后天受高空槽东移和暖湿气流增强的影响,雨水又将上线。双休日雨水偏多,这和冷空气势力不强有关,我市先晴后雨,到下周初还有一大波雨水将会来刷存在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