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四级联动” 畅通生活物资保供“动脉”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邵滢 通讯员罗柳红)昨日上午,慈溪市宗汉街道庙山村网格员陆文丽在清点完保供企业送来的生活物资后,立即组织志愿者配送。当天中午前,600份装着新鲜蔬菜、鱼肉、点心的物资包被送至该村8个村民居住区。

    受本轮疫情影响,庙山村近日被划入临时性合围区域。疫情发生后,该村干部、网格员与慈溪市、宗汉街道有关部门积极对接,做好村民生活保障。“我们根据网格员搜集的村民生活物资需求信息‘下单’,市、镇相关部门‘接单’后,会联系保供企业及时配送。”村党总支书记陆大群说,最近,保供企业“阿宝菜篮子”已经送来两批生活物资。

    连日来,慈溪按照“市级统筹协调、街道属地管理、村级具体落实、网格落户配送”的原则,构建“市、街、村、网格”四级保供体系,通过落实属地管理、动态调节供需、优化服务措施,推动临时性合围区域保供体系高效运转。

    线上线下服务联动,优化完善保供体系。为加大对基层保供工作的协调帮扶,慈溪相关部门专门派遣中层干部下沉到街道,协助做好保供工作。“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慈溪市商务局派专人与我们组成保供专班,通过网格排摸确定居民需求,与保供企业会商物资配送事宜。”宗汉街道副主任陆冬过介绍,生活物资运抵村(社区)后,网格员、志愿者及时验收分发,实现保供环节“无缝对接”。

    依托“四级联动”保供机制,慈溪发挥协调联动和网格优势,形成强大防疫合力。为做好民生物资通行保障,该市还建立“按需分配+点对点配送”运输闭环,实现“配送点位、物资数量、配送车辆、配送人员、预计配送时间”精准匹配,确保物资及时送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