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中医院 新增新冠感染重症监护区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陈君艳)记者昨天从宁波市中医院了解到,为全力保障危急重症患者抢救,宁波市中医院新开辟了一个病区作为新冠感染重症监护区。短短5天,这个重症监护区已收治9名患者,其中2名患者病情已开始好转。

    据了解,该院医务部计划培训20名医生,护理部培训50余名护士,形成储备矩阵,随时充实ICU团队。目前,5名医生、18名护士已投入新的重症病区的救治工作中。

    为确保医疗安全,ICU原本的护士和医生以“一带一”的形式在新老病区两头跑,保障普通临床中不常遇到的问题或护理操作顺利进行。科主任余方宇和护士长陈连波更是不眠不休,做好整体调度工作,连续奋战在第一线。很多医护人员身体实在吃不消,最多回家休息1~2天又坚持回来顶班。

    新的病区预估最多可以收治20名重症患者,后续会再根据疫情防控需求调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