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是王医生,可以向你提供建议!”

邻居医生一句话,小区居民安心了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胡丝丽 

    

    “我家孩子白天头痛,现在发烧得厉害。家人们,是不是‘阳’了,怎么办?”前天晚上11点许,在北仑大榭街道海文社区“网络共享云医院群”,有人深夜在群里语音求助。电话里是一位妈妈,语气里带着焦急、焦虑和紧张。

    “我是王医生,可以向你提供建议。你别急。”马上,王医生有条不紊地在群里回着消息:“家里有退热贴吗?没有的话,冷毛巾敷额头,物理降温。先观察,如果加重明天再上医院。”

    半小时后,求助人发来好消息:“孩子好些了,已经安心睡着了,谢谢王医生。”

    在大榭街道海文社区,自从建立“网络共享云医院群”以来,这样的一幕几乎天天在上演。小区居民开心地说:“有了王医生,我们都安心了。”

    这位王医生叫王振坤,是个“90后”。他是北仑区二院中医伤科医生,也是大榭街道海文社区的居民。

    12月24日中午,在社区群里偶然为邻居答疑解惑后,王振坤在社区书记的热情邀请下,成了社区“网络共享云医院群”的“云医生”。让他想不到的是,这个群在短短3天时间内,人数从20个发展到165个,而且数字还在攀升。

    “孩子头痛,还头晕,有点怕冷,咋回事?”“下午4点就39.2℃了,怎么办?”“我全身酸痛,嗓子干的难受,有点咳嗽,是不是‘阳’了”……连日来,王振坤的“我是王医生”,成了整个群的“定海神针”。

    “有王医生在,居民感觉有了依靠,安心多了。”海文社区书记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我专业是学骨伤的,主修中医学。特殊时期当回内科医生,能给邻居们提供点便利,很开心。”面对邻居的夸赞,王振坤这样说。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段时间来,中医伤科的医生陆续发烧、出现身体不适,四人的科室变成了一人的科室。为了不耽误病人的病情,王振坤一直独自支撑着一个科室,到昨天,已是王振坤连续上班的第11天。“非常时刻,只要身体允许,多上几天班不算什么事儿。”王振坤说。

    社区建立“网络共享云医院群”时,王振坤已连续上班8天。面对社区书记的邀请,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自那以后,王振坤就一直在线上和线下两头忙碌。往往是刚在诊室接诊完一个病人,群里就有好几条提问留言了,他便利用零敲碎打的空闲时间,一条条回复。对于“网络共享云医院群”带来的更多工作压力,王振坤没有一丝怨言。他说,非常时期,我们是个大家庭,邻里之间就该互帮互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