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安康住”的客人真正安康

    

    

    刘予涵 

    

    据昨天《宁波日报》报道,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全市旅游饭店开展走进饭店“安康住”专项行动,为市民提供送餐服务,同时推出优惠套餐,以不高于协议价的水平为市民提供酒店服务。

    随着新冠阳性患者增多,一部分人为了防止传染给家人而选择在酒店自我隔离。面对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一些酒店也瞄准商机,特意推出了不同价位的“隔离套餐”为“抗阳”住客服务。

    应该说,这是一个“多赢”之举。阳性患者在酒店得到了安心的照料,有吃有住,疗愈期间也不用为买菜做饭操心,能够放下焦虑,安心隔离,有助于尽快康复,也减轻了家人的负担,而酒店作为企业,推出隔离服务,既解决了住客隔离的需求,也一定程度让酒店熬过寒冬,同时彰显了酒店积极抗疫的责任与担当,提升了酒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然而,也应看到,一些酒店之所以推出“隔离套餐”,是因为在三年抗疫中做过隔离服务,在疫情防控方面积累了较为成熟、规范的经验和做法,如今,才有底气和能力敞开怀抱接纳小“阳”人。而有的酒店并没有隔离的相关经验,如没有专业的指导或稍有不慎,可能会造成聚集式感染,这样反而影响酒店正常运营,损害酒店的声誉。

    “安康住”是好事,好事要办好。一方面,行业监管部门要进行理性引导,尽快制订相关标准规定,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只有符合条件了,才能作为隔离酒店对外服务;另一方面,没有隔离经验的酒店,要多向有经验的同行请教,履行好防疫责任,加强内部防控流程管理,从专业、安全和服务上严格要求,让“安康住”的客人真正安康。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