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1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集装箱海铁联运量创新高

2022年逾145万标箱,同比增长超20%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余明霞 徐国飞)据市交通运输局消息,2022年我市集装箱海铁联运箱量累计完成超145万标箱,同比增长超20%,创历史新高,总量预计继续高居全国港口第二位。

    我市积极加快推进海铁联运基础设施建设和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作为金甬铁路建设的支撑性配套工程、宁波舟山港“第六港区”核心载体的金甬铁路苏溪集装箱办理站项目于2022年11月25日开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金义地区的物流集疏运能力。针对2022年上半年疫情影响,市海铁联运办坚持“急事急办”,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6月底向申报企业提前发放扶持资金,为企业纾困提供“及时雨”。

    海铁联运团队努力开拓市场。在省外,不断深化与安徽宣城等地合作。2022年12月初,宁波与宣城两地箱量规模已突破1万标箱,12月9日开工建设宣城国际陆港项目。

    在省内,积极挖潜既有货源、拓展新增货源。湖州、绍兴、萧山等地班列已实现“公交化”运作并加密开行班次。2022年10月20日开通义乌-宁波舟山港太平船务(PIL)海铁联运专列,这是“义乌-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2022年开通的第3条船公司专列。与此同时,还不断加大腹地拓展力度,新开通郑州、盐城、麻城等地班列。

    截至目前,宁波的海铁联运业务已辐射16个省、63个市,开通海铁联运常态运行班列达23条。

    市海铁联运办相关负责人说:“2023年,我们将力争增加2条以上班列,新增2家以上内陆无水港、新联通2个以上地级市,全面推动海铁联运向更高质量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