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1月2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这群“黄背包” 春节假期天天很忙

    

    

    

    记 者 沈孙晖

    通讯员 林晓艳 徐立栋 

    

    昨天,镇海九龙湖景区再次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九龙湖黄背包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

    虽然降温,但黄背包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没有停歇,黄马甲也成为新景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天天气冷,大家注意保暖。”黄背包志愿者协会会长秦红波贴心地叮嘱队员们。

    一到景区,秦红波就开始忙碌:捡拾垃圾、摆放桌椅……动作麻利、元气满满的她带领大家一起做好准备工作。

    “初一到初六,每天有志愿者到景区维持秩序,进行文明引导。大家积极性很高,抢着要志愿服务名额。”秦红波笑着告诉记者。

    正在景区亲子嘉年华区域整理草垛的王玲珍今年65岁,加入黄背包志愿者协会已有五个年头。今年春节,她报名参加了6天的景区志愿服务。

    “我喜欢当志愿者,还带着儿子、孙子一起参加。看到游客玩得开心,我也很快乐。”王玲珍说。

    今年读高三的学生张立镘年纪虽小,但志愿服务的资历可不小。在志愿队里,她被称为“黄二代”,从小便跟着妈妈参加志愿服务。

    “妈妈在我小学五年级时成为‘黄背包’的一员,有时她带我一起做志愿者。三年前,我也加入了‘黄背包’。”捡垃圾、慰问老人、服务春运……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让张立镘收获颇丰,“宁波是一座很有爱的城市,我想为这座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亲子嘉年华里有什么好玩的?”“要怎么买票?”……随着游客逐渐到来,黄背包志愿者驻守在各自岗位上热情地接待、服务。

    据悉,九龙湖黄背包志愿者协会成立9年来,长期活跃在美丽乡村、文明城区建设的一线,打造了“志愿红、环保绿、应急橙、和美银、品牌蓝”志愿服务矩阵。去年9月,这支队伍在第七届浙江慈善大会上荣获志愿服务奖,这是浙江省慈善领域的政府最高奖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