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1月3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份礼包 让“打工人”暖意融融

市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在铁路宁波站发放防疫小礼包。
(周琼 伍慧 摄)

    

    

    

    

    记者 周琼 伍慧

    实习生 林照昕

    

    “一路上辛苦了,快来这里免费领取防疫小礼包!”

    昨天上午,铁路宁波站负一楼出站大厅咨询台处,市人社部门的党员志愿者穿着红色马甲,第一时间向下了火车、步履匆匆的务工人员递上装有酒精消毒液、口罩等的防疫爱心小礼包,为他们送上新春返岗的第一份温暖。

    “我从山东来宁波,没想到一下火车还可以领礼包!”王师傅开心地说,来宁波十几年,这里已成为他的第二故乡,春节假期一结束,他就迫不及待地从老家回来上班了。王师傅立即戴上N95口罩,大步踏上了暖意融融的返工路。

    “我从温州过来,想来宁波找一份新工作。”“我是湖南人,回来继续上班。”“我在轻纺城那边工作,来宁波几十年了。”……

    “欢迎回宁波,路上注意防护!”在志愿者的关切声中,2个小时不到,200份防疫小礼包就被领完了。

    “从正月初七到正月十一,我们每天早上9点都会在这里发放防疫小礼包,为来甬务工者送上一份关怀。”据介绍,这是市就业管理中心开展的“乐业先锋——农民工返岗暖心志愿服务”专项活动,在铁路宁波站设置党员志愿服务岗,为返岗人员提供防疫小礼包1000份。同时,他们还在现场提供就业援助相关资料,开展就业政策咨询等服务。

    “希望每一位奔甬而来的人才,都能平平安安到来、健健康康工作、快快乐乐生活,新的一年乐业在甬!”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